談談余武男老師的文章余老師文章幾乎都已經到位了,如果照我之前的蝸牛作法,大家應該是過完年才會看到這幾篇文章,感激某位師兄弟的仗義相助,他把自己珍藏余老師文章的電子檔貢獻出來,使的我開「余武男老師的文章」資料夾的內容能夠一步到位,本來是要把這位師烤肉兄弟提供的文章前註明是他提供的,但是他好像是為善不欲人知,我也只好從善如流,姑隱其名了!下個階段的工作是持續將余老師給我們師兄弟一些練功口訣、心法放上來,但是看倌們要準備好,我還是蝸牛的速度!你們有得等了。也許有人會問,會不會把功夫都洩光了?答居酒屋案是「不會」,因為你沒跟余老師練過,所以很難體會,即使你的太極拳老師天資聰穎,可以解讀我提供余老師的東西,而且這些心法跟口訣統統給你,你也沒辦法練出來,因為沒有余老師作示範給你看,這在太極拳裡有個專有名詞叫「口授身(心)傳」所以這些東西,你都沒有酒肉朋友辦法得到,我會放在這裡,純粹是為了做一個歷史紀錄,紀錄在台灣台北的士林區有一位叫余武男的太極拳老師,他練出來與武俠小說裡描述太極拳一模一樣的功夫,為了證明他不是虛構的,我把余老師的文章放上來,也許將來某日有人練出相類似的功夫,他們會知道曾經有位褐藻醣膠余武男先生是有高深太極拳功夫的,就好像我們現在知道張三丰、王宗岳兩位祖師一樣,他們留下拳經跟拳論,證明他們的高深太極功力。寫到這裡,說個故事,某次余老師帶著練推手的師兄弟到太極館,主要是給宋老師鑑定看看學員們推手學習情況如何,在推手場中不同的班保濕面膜隊學生捉對互推,練了沒多久,宋老師叫學生把太極館的大門關上,當時正是夏天,為了省電不開冷氣,但大門一關空氣不流通,沒多久大家汗如雨下就有點受不了,有人便去開大門,但隨後宋老師又叱責別人關上,並說把門關好免得有人來偷看偷學,當時聽了這話十分訝異。面膜回家的路上 ,我問了余老師說「這太極館是在大樓裡,門禁也有管制,上樓要坐電梯,怎麼宋老師還怕有人來偷看偷學?」余老師笑著說「你們聽到的練法、心法,都是窮宋老師畢生之心血所練出來的,你們享受著前輩的成就,當然不會覺的有什麼要緊的,這可是宋老師的寶貝術後面膜呢!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若有人有這等天資,能夠憑藉看幾次就把鬆柔太極拳功夫給學走,我們反而要成就這種天才學生,把畢生精華都教授給他,只怕學生是練不出來。」宋、余兩位老師仙逝後,時光倥傯,我也陸陸續續見識過台灣各地太極拳的發展情況,在台灣能夠像宋、膠原蛋白余兩位老師對太極拳這麼專業的老師畢竟是鳳毛麟角,他們的專業不是學生的哄抬,也不是空口虛名,而是來自他們對太極拳發表的文章擲地有聲,余老師曾經稱宋老師對太極拳最大的貢獻就是在王宗岳到鄭曼青這幾百年時間裡沒有人說清太極拳裡面的「動、靜」(原空位、原體seo位)問題,而宋老師說明白了,而余老師對太極拳的貢獻是他明確了太極拳中「採」的觀念及運用,另外余老師「走化」的功夫恐怕也是後無來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88wvch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